4年前,瓊瑤的「還珠格格3」收視敗給「台灣霹靂火」,4年後,瓊瑤捲土重來,功力大增,新作「又見一簾幽夢」中許多煽情的橋段更勝過「霹靂火」。昨天,華視舉行「又見一簾幽夢」盛大試片會,散場後,現場除了留下裝飾用的珠簾、滿懷的思念,更多了滿地的雞皮疙瘩。

瓊瑤誇方中信氣概無敵
瓊瑤昨天出席華視8點檔「又見一簾幽夢」試片會,她第一次和男女主角方中信、曾之喬見面,拉著兩人的手說:「只要想到我的費雲帆、紫菱在普羅旺斯談場本世紀最浪漫的戀愛,我的心就飛舞了起來。」這句話也為瓊瑤在這麼多部戲中會選擇重拍經典舊作「一簾幽夢」下了最佳註解。瓊瑤更大讚方中信說:「他是我選過最好、最有男子氣概的演員。」

從現場播映的片花中,看得出瓊瑤努力收斂氾濫情感,加入E世代元素跟上時代腳步,劇情中有光碟、電腦、MSN、部落格,但就是沒「手機」!一場紫菱遍尋不著費雲帆的戲碼,紫菱跑到海邊、山上、花田、古堡間仰望天空使勁大喊:「費雲帆,你在哪兒?」被愛情沖昏頭的紫菱,似乎忘記有手機通訊這回事兒。此外,男女主角慢動作奔跑、手牽手繞圈圈、用食指堵住對方嘴唇等經典浪漫情節一個也沒少。

張嘉倪忘詞 方中信發飆
方中信說,演瓊瑤的戲最困難的部分就是「台詞太多」,還要彈吉他、鋼琴、手風琴,這對本身是音癡的他來說,簡直要他的命。

拍「又見一簾幽夢」期間,瓊瑤全靠電話越洋指揮,瓊瑤神祕笑說:「方中信在現場發過幾次飆,我都知道喔!」問方中信有沒有罵哭過新人張嘉倪(飾紫菱)?他說:「就是罵了她還不哭,我才氣啊!」有次他連講了4頁長的台詞,結果張嘉倪忘詞,還NG了2、3次,方中信氣得跟她冷戰4天,像極了真正的男女朋友。

[07/11 中時電子報]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0710/4/h37v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ni0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